暮倚澄舟

【all叶】start all over again-25

OOC

 前文走: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) (11) (12) (13) (14) (15) (16) (17) (18) (19) (20) (21) (22) (23) (24)

【目录】


大概是伞修橙过渡章(。

放心这篇不会坑的!

「25」


随手往兜里揣了包烟供路上逍遥,叶修把只塞了淘宝款衣物的行李提起来,准备轻装上路,赶往h市赴战了。


不知道在担忧什么的苏沐秋大清早就做着一只尽职的背后灵,透明的眸眼盯得叶修心里瘆得慌。


他可不记得苏沐秋的属性是怨灵啊!难道他啥时候得罪人家了,让他品种进化了?


"沐秋你今天撞邪了?一直盯着哥,不会是突然良心发现爱上我了吧。"


"去去去,谁爱上你了。"违心的嘴炮着,苏沐秋嫌弃的推搡着他往外挪了几步,脸部红心不跳,他自个儿都佩服这毫无破绽的演技。


想当年他们没少互开过玩笑,也没少被起过哄。每次面对不怀好意的调侃,他俩总会用三流演技歪腻,让所有人都恶心得起鸡皮疙瘩(当然受罪的也包括他们自己)。苏沐秋至今仍记得耳麦中变了调的青涩嗓音,伴随他度过了大半个未完成的青春。


嘻嘻哈哈着互相嫌弃的日子里,苏沐秋还真没想过他会在不久的将来真的对叶修产生些什么感情,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永远失去了机会。


之前那一幕的确刺激了他不少,但苏沐秋今天思索的还真不是他长达十年多未果的单恋,而是叶修的摇摇欲坠的单挑记录。


"我统计了一下比赛数据,其中王杰希的胜率是最高的,所以我担心以你现在的状态……" 


"独守空房"时苏沐秋没法借叶修的手打荣耀,只好靠看比赛打发时间。这一年半载里,他老早把录像的内容记得滚瓜烂熟了。


"我还以为你在担心什么呢!对大眼,哥可是行家。你是不是被解说里提到的魔术师打法给唬住了?当年让他撞得头破血流的,可是一叶之秋。"摸了摸口袋里的账号卡,叶修全无备战的忐忑,表情依旧懒散,心安自得。


"说起来我之前一直忘了问,第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应该已经出道了,但为什么没有一叶和他打的录像?“


"……下漏了懒得补呗。他那时候的打法碰上我这样实用的,怎么输的一目了然。"坦然的耸耸肩,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说:"实话说跟他硬碰硬我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,但王杰希呢,他毕竟是个以队伍为主的人,优先考虑的是取胜。而我赌的就是他的心态,我不怕他的杀手锏,他以为的出其不意,对我来说毫无用处。考虑到队伍士气,他很可能在打法上徘徊不定,那我应对起来就轻松多了。"


"你们以前很熟?把话说得这么十拿九稳的。"


"再怎么说也是认识了几年的朋友,不熟都难啊。你放心,哥还欠你一个冠军呢。"


……那,喻文州呢?


不禁回忆起了那晚灯光下交织相错的人影,苏沐秋心里又咕噜咕噜吐起了苦涩的泡沫。哪知那么巧,叶修宿舍正对着的就是嘉世后面的小公园,发生什么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包括后来意外目睹的叶苏和王杰希、迟来的黄少天,都被他观察得很彻底。


苏沐秋一度认为他很了解叶修,然而在另一个世界缺失掉的时间里,却让曾经熟悉的人生出了几分未知。面对这些改变,他却无措得不知道怎样弥补那些空缺。


甩甩头将这些杂念驱除掉,苏沐秋问:"就走了?"


"这么舍不得我,不就几天么。"


前两天因为喻文州意料之外的告白,叶修同样也想了不少,最终得出的结论是......顺其自然。


如果喻文州真的对他有心,也不怕等这么一遭。这个节骨眼上谈恋爱对他们都没有好处,不如暂且观望观望。以喻文州对他的了解,能明白他不是会随便应付他人的心意的人。和聪明人打交道,叶修并不为此操太多的心。


"我那是舍不得荣耀女神!叶修你少自作多情了。"苏沐秋反驳。


"哥拆散了你们这么多次,谢苏大大宽容大度不杀之恩。"叶修沉痛。


"呵呵,既然知道那就早点回来吧。"没好气的挥挥手算是道别,苏沐秋唇边却不能自已的勾出一抹弧度。


"你们说什么呢?别错过集合时间呀。"门边突然窜出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,听这声音,不用看都知道是苏沐橙。


她凝视着叶修身后空无一人的地方,嘴边流露出了自然的笑。透过空气,她感触着熟悉的气息,充盈在心头一阵泛暖。纵使没有形体,她却知道,苏沐秋正在另一边看着他,目光温柔又平和,和记忆中的如出一辙。


"你哥舍不得我走。魅力大,拿他没辙。"


"沐橙你可千万别跟他学坏了,叶修说的,能信吗?"


笑着听他们日常瞎扯,苏沐橙好像又回到了曾经最棒的日常。她埋头俯身在橙色的灯光下做作业,两个哥哥在外屋敲打键盘玩得火热。那时她不懂荣耀,却视他们的荣耀如若珍宝,攥在手心,藏在心底。


已经经历过一次突如其来的分离,苏沐橙还是无法想象第二次分别时的场景。无论如何,她都会珍惜和感激来之不易的重逢,弥补掉曾经的缺憾,直到最后一刻。


"时间不早了,我先去吃个饭。沐橙一块儿呗?"叶修懒得再动嘴皮子,拉着苏沐橙朝外走。察觉了他捉弄自家哥哥的意图,苏沐橙很顺从的跟着径直走了两步,头也不回的将苏沐秋甩在身后,他眼巴巴的看着却没法追上来。


"…叶修你给我回来!我今天还没跟沐橙说早安呢!"


嗯,一戳就破的借口。其实他就是舍不得嘛!虽说这不算什么生离死别,但人都是怕寂寞的生物。于她,亦或是对叶修而言都是如此。


苏沐橙想,过了这么多年,他哥哥还是这样好懂。


不过,她舍不得拆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祝我,考好了,活着,回来,更新(悲痛

评论(36)
热度(133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暮倚澄舟 | Powered by LOFTER